close

時序漸入秋天 ,我在清晨甦醒,微涼的溫度,讓人急於想擺脫這一季熱到不能再熱的負擔。

 

煮了二鍋開水,一鍋加黑芝麻及黑糖;另一鍋加抹茶及黑糖,再加入洋菜,煮開盛盤冷卻,就成了洋菜羹。那是在物資不是很發達的年代,媽媽常做的小點心。某種程度上有一種美好的記憶,在微涼的秋天早上發酵著。

 

今天就這麼簡單吃吧!我在心裡這麼告訴自己,邁入人生時序的秋天,我非常渴望全然的輕鬆與自在,所有加諸在身上的累贅,都是一種負擔。排空放空,是我非常渴望的生理與心理的狀態。

回想著昨晚下班回家時,在公車上看見一個視障的孩子對著大家說,我要在麥當勞下車,請大家幫忙我。我心裡想:那不就是我嗎?我也是在麥當勞下車的呀!

我在心裡演練著該用什麼方式扶持這樣的孩子 ?

後來我選擇先下車,然後在門口伸出手牽他,他很習慣且自然的握住我的手腕,然後指示我該往哪走,彷彿有一雙眼睛清楚看到前方的路,儘管夜已深,巷子的光線非常的昏暗,但卻沒有影響他堅定向前的步伐。

我在那當下覺得自己非常的瘦小,讓他的食指與拇指一圈就可以握住了我的手腕。他笑笑的說,他因為去教會聚會,所以才會這麼晚回家⋯⋯你穿球鞋喔⋯⋯你應該是個媽媽....而且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幫助我回家.....

我回答不出任何的話語,淚水早已悄悄滑落了我的臉頰。在微弱的街燈下,在陌生人的帶領下,他應該也有些許的不安吧⋯

一直到他家門口,他開心的謝謝我,我只告訴他,阿姨也是基督徒,上帝讓我們在愛中相遇.....

不一樣的恩典,不一樣的亮光,我在初秋的清晨,咀嚼著屬於我的自在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