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我從健身房運動回家


低垂的夜幕,灑落了整個街道


推開家門,千道的紅霞照亮了原本該是幽暗的屋子


那感動簡直不可言喻!


 



拿起像機,走出陽台


我想這瞬間的美麗,是沒有理由可以為我停留的!




捨不得開燈


就讓霞光點綴著客廳


彷彿置身在一個充滿戲劇的場景裡




就在那時,電話鈴響


不明不暗的氛圍中,隱約看到似乎不熟悉的來電號碼


接與不接,都讓空氣中充斥著焦慮





很久了,幾乎已經不習慣也不再透過電話說自己


「打錯了!」.............


或許是拒絕那熟悉聲音最溫柔的方式吧!


我想...........




而在霞光的另一頭,是一朵朵美麗的雲彩


堆疊著的是故事性的構圖


欲言又止,在天空的角落,固執盡情的演出




不談自己,其實是一種比較輕鬆的生活方式


經驗法則告訴我,在互動的過程中,任憑誰都無法阻止別人批判的思維或由衷的意見


所以,我固執的覺得所有的對談都是無濟於事的傷害


不是封閉,反倒是另一種型式的蛻變




享受孤獨,孤獨享受


在晚霞的映襯中,我的心情其實是喜悅與美好的





想起明天英文讀書會其中的一題作業:


What  is  difference  between  being  lonely  and  being  along?


我想那答案已經篤定的存在心裡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