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兒子的學校日,大概也是最後一年需要參加孩子這樣的學校活動了


一早晴朗的天空見證著我輕鬆愉悅的心情




但身上穿著兒子要我穿的洋裝,讓我有一點不是那麼自在


兒子說:如果我要穿廉價的衣服還戴著老人的眼鏡那就別去,免得丟臉


原來這是他心中對於老是穿著舒適不特意打扮的媽媽的想法喔!


哈哈!終於說出一直以來真正的心聲了


但我沒把他放心上,我對自己的認知是經年累月的自信


青少年的無知虛榮,我懂!


 


我喜歡買廉價衣服是事實,因為我在紡織業混了太久,我喜歡用便宜合理的價錢買品質好的衣服,然後常常買,讓自己開心


菜市場的阿姨都叫我「ㄇㄟ ㄇㄟ」,也不知道是「妹妹」?還是「美妹」?反正意思應該就是看起來很小


昨晚我在公園慢跑,還有一個爸爸跟他三歲的女兒說:小心走!別撞到姊姊!


這下我又成了姊姊了!


上星期ww告訴我:終於有人看起來比我還年輕,那就是「兔也」


沒關係!自己的學姊!能在浩瀚的網路世界相識,也是很棒的緣份


我看著周圍的家長,幾乎都是四、五十歲的熟女


乍看之下瘦一點的我還可以唬唬人


合宜的穿著是這個年紀該有的禮貌,穿好穿壞其實也不是重點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待我,但那也不重要


我一直留存著自己二十歲的記憶,所以我總是忘記自己年近半百的事實


而且老公跟兒子說:媽媽是少數媽媽裡頭算是年輕漂亮的媽媽!


親愛的老公,我其實只在乎你的感覺!


所以我想我還可以蒙混個幾年!


山雨欲來風滿城,遲暮的夕陽,遲暮的青春


接近中秋的颱風夜


一個人...................在家............


想著......................寫著............


不覺莞爾一笑................................


在人生的旅途上,雖然很多該做的、要做的一樣一樣的完成


但我....................還不覺得自己老...........也還不想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