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結束了

好吧!就說我多愁善感吧!

送孩子上車鼻頭還是給它酸了一下

回學校之前還是給他餵個飽

 

這次吃的是華漾飯店港式飲茶吃到飽

 

 

愛做點心的人無疑一定愛吃點心

 

只是平時沒怎麼吃午餐習慣了

 

居然每一種點心品嚐了一份之後就撐得再也吃不下了

 



一面整理照片一面流口水,懊惱當下怎麼會吃不下ㄋ?

 



鮮蝦腸粉….我的最愛

 

 

我們一共回點了四次

連不吃粉漿製品的老公都讚不絕口

 

燒賣…..有現做的fu…..

 

 

不同一般吃到飽餐廳所提供的冷凍口味

 

顆顆都飽滿有料

 

 

廣炒麵…..調味炒工有飯店的水準,但麵硬….牙齒不好的我

咬不動

 

大良炒鮮奶

 

雖是名菜,但只要有一點鮮奶的字眼,對乳糖不耐症的我就敬謝不敏,兒子倒是吃個精光

 

龜苓糕、紅豆椰糕…..好想再吃的呦

 

給它按讚

 

蝦鬆….還有進步的空間


 

整個寒假,通通都是美食記憶所串聯起來的生活日誌


 

散步外出,孩子早已不喜歡跟著

 

但一約吃飯,眼睛就亮了起來,心緒也溫和了不少

 

也只有在外食的過程中才有機會坐下來好好聊聊心

 



回學校前終於把高中的所有書都清出來

 

正式的告別青澀的年少

 


 

一袋一袋自己奮力的載往回收站

 

一公斤3塊錢,約莫將近890公斤吧!

 

不多不少,賣了快300

 

就當做是運動吧!

 

只是青春無價阿!

 


 

我沒有阻止他去做這件事

 

這孩子很省,很會精打細算

 

但喜歡的、想要的,會不不計代價,非要不可、非買不行

 

我樂見他肯做這樣辛苦的差事

 

我也期待他在過程中學會正確的消費行為

 

我相信在他眼中金錢的價值越大,越能持守金錢的管理

 

另一件讓我感動的部份是: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他把教科書當小說讀個不停

 

看來已經確定方向讀出興趣了

 

孩子在家,因為擔心因為有所期待,滿眼看到的都是不好的部份

 

一旦不在眼前,因為思念因為焦慮,想起的都是他的好

 

開學了

 

我能做的就是繼續當個禱告媽媽吧!

 

阿門!

 


華漾飯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09號G樓
(復興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
T(02)8772-9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