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捷運上,旁邊站一個很像我高中同學的女人,五官簡直一模一樣,只是少女變成白髮歐巴桑,我一直看著她,她也一直望著我,我想她若認識我,心裡的OS應該跟我一樣:歲月真是不饒人,怎麼青澀的少女就這麼活生生的變了個歐巴桑呢?

我猶豫要不要跟她打招呼,但因快到站,我終究還是沒開口,下了車我很懊惱,覺得這樣的擦身而過可能一輩子再也不會碰到了!



回到家,我找出高中去她家玩的照片,發現,高中時,我就整整高她半個頭,再長高的機率應該不大,所以我釋懷自己錯過可能的重逢。因那白髮婦人約莫高我半個頭,所以應該不是她~



照片中的我,清湯掛麵還略帶嬰兒肥,一付想趕快長成小姐的蠢相。看著看著,突然很感慨,人生真是回不去的旅程。
小時候盼望著長大,長大之後卻害怕老去。歲月的輪轉無聲無息,眨個眼,轉個身,年華就這麼消失。
看過一部法國電影~最後一課~一個92歲的老人,堅持在她還活著的時候死去,她整理打包了所有的東西,包括她自己。完整的交代了她的想法,包括她的情緒。生命在計劃中的日子結束,沒有悲傷,只有珍惜。
我想如果我走到82歲,再回頭看52歲的我,應該也會有52歲看17歲一樣的心情吧!
許多事想做就不要猶豫,回不去的歲月無情又無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