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不上部落格,其實也是一件讓自己輕鬆的改變


周遭的孩子,每天千奇百怪的事,多到讓我敏銳的心越來越平靜


是見怪不怪?還是麻木不仁?


不知道耶!


心態上只覺得,這樣珍貴的生活經驗只剩三個月


能改變的不多,能做的有限。只想認真的付出,認真的過好每一天!


 



我真的是這樣想!


我甚至很想把這些在社會邊緣成長的故事寫下來


因為每一個故事的背後,都讓我知道自己的豐盛有餘,都讓我感恩,都讓我謙卑


也讓我更豁達的看待自己生活上的難處


因為凡事都有個過程,而過程總會成為過去!


 




其實,這些孩子很多都是住在同一個社區


這樣的社區,其實是台北市政府為安置中低收入戶的一個優惠政策


但它儼然發展出一種生活,一種文化




一個長的很清秀的六年級的女生,家裡養了8隻小狗,人畜共生的情況下,身上總是散發出狗狗的惡臭


那天,同學再也忍不住,拜託她去廁所洗澡


我走近時,那味道其實是讓我反胃的想吐


我甚至不敢幫她梳理那讓她還有一點屬於少女夢想的長髮,我想也許會有跳蚤跑到我身上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的愛心其實是道貌岸然的偽善




後來,我還是回家幫她找了適合的衣褲,幫她紮了兩個長長的辮子


所有的老師眼前一亮,午餐時的話題,繞著那孩子說個不停





那一天的陽光恨溫柔,涼涼的風,有著春天特有的氛圍.......


也許是期待,也許是憧憬......對那年輕的生命,就像一個新的開始


我抬頭在一棵乾枯的樹上看到了這麼美麗的紅葉........


每一個生命總有屬於他的出口.........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