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是個很有個性的人,常常就只會跟著感覺走


很多事,看不慣、做不來,通常就不會妥協


二個星期前的星期一,我其實是準備要辭職了


但,那天學校的人事主任請假


那天,我的英文補救教學班多了一倍的學生


那天,我留電話給孩子,跟他們道別時,我哭了


那天,我有機會與學校一位同是基督徒的男老師深談


我隱約的感覺,上帝要我繼續的留下來........


而且是開心的留下來.........


 



所以,我開始克服心裡的障礙


我讓自己不去理會周遭的是是非非


我讓自己置身事外的看待所有的恩恩怨怨


我接受自己是個不重要的角色(這點其實最困難,因為當了十幾年的老闆)


我讓自己相信,做些不必負責任、不怎麼用大腦的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甚至告訴自己,這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假期


然後,我開心的發現,每件事都給它放慢腳步的做,是一個我從來都不懂得的生活哲學


我發現,督導孩子的掃除,可以當做散步


我發現,孩子學不來的時候,可以不必趕進度的重複提醒


我甚至開心的發現,慢慢的把一塊抹布洗乾淨,也是一種樂趣





所以,我還是留下來了


我的英文班的學生全都是中低收入戶孩子,我答應要彌補他們沒錢補習的缺憾


我督導掃除的孩子又多了一個沒早餐吃,媽媽又生病住院的可憐孩子


喔!對了,謝媽,學校就快有免費的營養早餐提供這些中低收入的學生


加上本來免費的午餐,及部份的晚餐


只是,再多的補助,都彌補不了這些孩子,成長過程的一些辛苦


所以,我相信,我真的相信,上帝給了我人生的一段假期


要我這小人物,小角色.......Do  somethings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