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很難想像在台北市的小學,仍舊有孩子上學沒有長袖長褲替換著穿


還有媽媽甚至得在晚上,用吹風機將孩子僅有的一條褲子吹乾,孩子才能穿上學


 



聖誕節,學校輔導室發起了一個舊衣資源回收,免費讓需要的家長跟孩子帶回家


沒有預期的來了一大堆,從baby到大人,從冬裝到夏裝


整理的過程中,我幾乎懷疑是否有人肯帶回家


結果還真的叫好又叫座,孩子家長們都拿的不亦樂乎




從拿的過程中,看到不同的孩子,有著不一樣的認知與選擇


而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們在挑選自己穿的同時,也都想到自己的兄弟姊妹與爸爸媽媽


那種貼心,是我在自己孩子身上所看不到的


我想,他們身上所欠缺的部份,在某種程度上卻是多的更多




我在校園到處尋找那些在冷天裡,仍舊穿著薄衣或過小尺寸的孩子


為他們挑選適合的款式與尺寸


孩子開心的表情,讓我覺得把資源分享給需要的人,是一件很棒的事


忙著忙著的同時,內心深處隱約痛著的是:每天早上不讓兒子穿短袖上學的衝突情緒


兒子永遠都學不會感恩,是我這做媽媽的最大敗筆





下班時,在校園門口,看到一個智能略有障礙的媽媽,穿著兒子不要的厚外套制服


她很客氣的對我說:謝謝老師!


我的心百感交集,不捨的淚,在眼眶中打轉著


我在心裡對著上帝說!謝謝你!讓我還有愛人的能力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