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寒假到最近,我一直讓自己安靜的享受有著陽光的每一天


偌大的校園,蓊鬱的樹林,隔絕了街道上車水馬龍的噪音


暖陽、微風,寧靜.....在在都令我感動


我常常在感動中不斷的與自己對話...........


我想讓今後的每一天過的開心且有意義,充實且有價值.......



我曾經因為太閒,時間又被綁住而萌生辭意


我也曾經因為受不了看到周遭人事的派系紛爭,而不知如何自處


我總是忘記自己只是過客


我常常不能忍受自己是個不重要的臨時演員




有一個午後,當所有的同事都忙著開會上課的時後


我開心的在川堂的走廊,輕鬆的做著佈告欄的同時


突然明白,原來日子可以這麼輕鬆的過


原來,當個不重要的臨時配角是一件多麼難得且幸福的事


原來,自我要求do  something並不是一個不變的真理


原來,過往那個積極做事,用力生活的我,根本不懂得生活




所以,雖然我心裡很想回家,不想用時間換薪水


但我仍舊說服自己好好珍惜這樣的機會


在自己還有一點殘餘價值之際,為自己的人生妝點不一樣的色彩




有些孩子沒錢補英文,我利用中午的時間教他們,希望他們進國中能跟的上


有個孩子爸爸入獄,媽媽無心照料,從來都沒早餐吃,為他多準備一份早餐,對我只是舉手之勞


沒有媽媽的孩子,擁抱與輔導是我的本能................


沒有人叫我做事,也沒有人叫我不要做事


而我,做著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也就不枉費這段日子了





其實,也沒那麼輕鬆啦!


很多圖表啦、檔案資料的處理、電腦的操作永遠都學不完,對我而言還蠻吃重的


所以ㄚ,回到家一點都不想開機,加上無法打開回應與留言


所以ㄚ,有苦難言,就只能繼續的潛水


謝謝好朋友的來訪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