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真不愛這人工化的熱鬧

 

要不是人在新竹離這盛會這麼近,恐怕也沒機會一起湊熱鬧

 


 

以前的元宵節,頂多就是在中正紀念堂展示一下,營造一點過節的氣氛

 

後來移師到全省各地輪流主辦就儼然成為縣市政府年度的大戲

 


 

今年主燈會雖是在新竹,但感覺上各縣市政府也都卯足了勁在力求表現

 

好像沒有一點丁的活動就像是個沒有作為的團隊

 

輸人不輸陣的意味非常濃厚

 


 

但憑心而論這樣的盛會也的確帶給這不景氣的氛圍一點國態民安的社會需求

 

更製造出一些暫時性的假象歡樂

 

只是在歡樂之餘它所花的大筆經費預算恐怕要債留子孫了



我在人不算多的會場很幸運在最短的時間內看到我個人認為最精華的部份

 

比較讓我感動的是9號低碳綠能燈區

 


 

謝謝Kimi TienFB每日一張美麗的照片詳細的介紹

 

我在還沒出發前就認定它應該會吸引人

 


 

也讓我在沒什麼耐性的情況下,按圖索驥輕、輕而易舉的找到它的蹤跡

 


 

它跳脫一般傳統的花燈概念

 

改以高畫質的精彩巨幅投影與LED燈點亮新竹璀璨的夜空

 



 

水舞

 


 

煙火

 


 

都是燒錢的活動

 


 

難道我們孩子的未來只能選擇背負債務的生活環境嗎?

 


 

也許

 

對大多數人而言選擇在歡樂的節慶下過一天算一天比較省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