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學校門前的行人道


我每天就是這麼騎腳踏車上班去的


我非常喜歡那一小段路的感覺,一點都沒有台北市紛擾的擁塞


只可惜走進了校園,就有著人為紛擾的特殊文化劇情上演著


我總是很慶幸自己的孩子已經大了,所以能客觀的來看待小學裡種種的點滴


我也很慶幸自己人生工作的那些年,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上的困擾


我不是個很圓滑的人,但在與人的交往中,卻有嚴重的潔癖


所以我很難容忍一點點的瑕疵,在言語上或生活上,那會讓我非常的不舒服


而每天就像連續劇一樣,有著高潮迭起的劇情發生在小小的校園中


 


                  


還好我有一顆善良的心


大人們的紛爭就當沒我的事


但我總是自以為是的為那些弱勢的孩子做一些我能力所及的部份


看在老師們的眼裡也許沒必要


但卻是我給自己這段時間的一個最重要的使命



                 


 那天,有一個沒有爸爸,媽媽長期生病住院的孩子上課時間不見了


因為想媽媽,怕失去媽媽,而跑到醫院陪媽媽


後來學校就讓她一、三、五來學校,二、四陪媽媽


我每次想到就很心疼,上帝怎麼忍心讓一個不過是個十歲的孩子承受這樣的苦難呢?


我的鄰居知道後,給了我一大堆鳳梨酥要送給那孩子當早餐或消夜


這二天,兒子每次一吃那鳳梨酥,我就要他思索一下屬於自己的幸福.......



                  


對於別人的遭遇,其實我們未必都能使的上力


那鳳梨酥只是一個最原始的同情心,但未必能幫上忙


有老師提醒我,萬一孩子吃壞了肚子,還得負一些責任......


所以,我想,那鳳梨酥就留著給兒子慢慢去咀嚼屬於他的幸福......


而我,也終於想通,為何在校園的氛圍中,有一些冷漠與無力感的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