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老公沒課,兒子上半天,我休假


約好中午一起到So-Go對面巷子的雲南小鎮一起吃飯


 



我非常喜歡吃這家的菜


現點現炒,酸辣適中,不油不膩,每一道菜都像一福畫一樣,顏色漂亮的不得了


一個人三百多,吃到飽,吃到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吃飯成了兒子唯一願意跟我們的家庭活動


而且還非吃到飽不可的餐廳


以我們的年紀及健康來說,其實是不大好的飲食方式


但我們總是珍惜著這樣的親子時間


總想在放單飛的必然前夕,記取片刻的曾經




所以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找個地方陪公子吃飯


這也正是體重直線上升的原因ㄚ!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在段考後多放的午後假日,孩子不免會約打籃球、去網咖、甚至去撞球場


我雖不致像國中時處處限制,但也算是很有心機與技巧的反對


兒子節儉到近乎小氣,算算當然是跟爸媽共遊比較省錢囉!




去年暑假,兒子曾經在滇緬餐廳打過工


所以如數家珍的為我們點菜,還滔滔不絕的說著那段生活體驗


有時我真的覺得,孩子自己想做的事,想走的路


才能真的在他自己的生命中烙下印痕




我藉機問他,在爸媽還有能力供給時,暑假要不要去遊學旅行?


他毫不遲疑的拒絕,理由是要打工賺錢...........


有時,我真是常常反省,這個被我們教會要節儉的孩子,是不是有一些價值觀的誤導ㄋ?




寫到這,我又想起昨天美味的食物


從昨天中午到現在,二十多個小時裡,我只喝了二小瓶優酪乳


因為所謂的吃到飽吃到最後就是........想吐


是不是有點虐待自己ㄋ?




這椒麻雞還真是人間美味


不吃雞皮的我,在色香味的誘惑下,早就忘了養生這件事了!





這是泰式咖哩蝦餅,還有另一種月亮蝦餅


想到都會流口水ㄋ!


吃完續點再續點,老闆都不會給臉色ㄋ,算是很有誠意的服務



這冰淇淋也是我的最愛!


泰式甜點的特色就是甜到不行!


不過希望老闆別再漲價,生意好像沒像以前那麼好


我減減重,還要再來!


雲南小鎮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