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的食量很大,所以養了一個飯桶小孩


6月6日星期6,兒子在捷運芝山站的台北陶園吃了6碗飯


 



這是一家以海鮮為主的餐廳,食材價位都算高檔的料理


我很喜歡它燈光的設計,所以在餐桌上玩起了光影的遊戲


讓大哥大嫂費心的為我們點菜


只可惜光線太暗,沒有照出我想要的效果




這是開味菜:和風鮑魚沙拉


酸甜的醬汁,混和著各式的蔬果,搭配鮑魚松子的香氣,美味到不行!




這是前菜,也是酸甜的味道


旁邊那小橘球口感很特殊,我想了很久,應該是醃漬紅蘿蔔




這是我們女生點的珍珠套餐:海鮮南瓜咖哩濃湯


南瓜與海鮮濃稠的美味記憶,讓我今天下班的時候,迫不及待也去買了一顆南瓜,準備如法炮製一番




這是男生點的珊瑚特餐:竹笙砂鍋魚翅


大家都急著要吃,所以也沒能好好的照它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應該很好吃,因為一客600多耶!




這是清蒸的豆腐跟魚,我因為一直跟我大嫂聊天,所以忘了吃魚的感覺


但那蔥跟醬汁的好滋味,實在是不可言喻




這個蘿蔔糕的口感可是愛做蘿蔔糕的我,永遠都做不出來的極品


那清淡的醬油與香菜,更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在




每一道菜在昏黃的鏡頭前,都有不同的意境


我像是悠遊在時光的隧道,不時的浮現出過往的年輕歲月......


看著同桌的二個姪子:一個年近三十,人生工作正起步的壯年


                                       一個大學剛畢業,正開啟生命扉頁的青年


                                        以及我那正值青春期的慘綠少年


還有街道外奔馳的捷運,熙來攘往的人群,趕赴喜宴的賓客..........




同樣的生命歷程,在不同人的身上,上演著不一樣的故事


停格在這個角度同時


我其實只想安靜沉默的捕捉屬於我的美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