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買好多漂亮的布

很開心讓自己瘋狂的悠遊在美麗的縫製樂趣中

為即將來臨的季節增添賣場的夏日風情

從小,我就很想當女工

只是數學成績好,所以沒有特別認真但就輕鬆的過關斬將到大學畢業

小時候住在新竹的北門街

那是一條有著很多傳統行業的老街

左右鄰居都是賣金箔紙的香店

印象中我從幼稚園開始就在隔壁的香店打工

主要的工作內容是把那一小片一小片的金箔黏貼在粗糙的紙錢上

由於我的手很巧,做事又很細心,還很有耐性

所以阿婆老闆都很喜歡我去做那個閩南語叫「被紙」的工作

如果我沒記錯,黏「一千」的工錢是1~2角錢

「一千」當然不是一千張,只是「一落」的意思,或者它是紙錢的一種單位,我不清楚

以我的記憶它應該不到50

但逐張逐張的把它好好的完成,訓練了我日後細膩的處理瑣事的耐心

最開心的莫過於每天結算領工資的時刻

金額的大小對一個孩子而言或許沒有特別的意義

但積少成多的過程讓我在日後對於努力的認知永遠有一種樂觀的期待

阿婆老闆習慣性一面工作一面聽收音機

不管是廣播劇或歌仔戲,對一個孩子來說其實有一種不舒服的恐怖氛圍

但我相信那是一個佝僂老人與世界唯一的窗口

我無法再記起那段記憶的後續

阿婆老闆與金箔紙彷彿消失在無聲無息的時光隧道

但一面動手做活,一面聽收音機成了半退休的我一種很喜悅的狀態

               

也還好整個星期安靜的一面做活一面收聽投顧老師的解盤

讓我在這波回檔的盤勢中免於套牢之災

          

          

                                                           我的夏日風情

                                                        散發著許多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