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六年級的學生就要畢業了


我有一點捨不得我教的那幾個英文補救教學的孩子,那些沒錢補習又跟不上的孩子


送他們一人一本英文字典,下午在包裝、題字的時候,忍不住偷偷的流了眼淚


喔喔!是不是有一點給它太多情了


 




當初實在是因為沒事做,看到很多孩子沒錢補習,又放棄英文


所以主動跟校長提出自己有興趣且能勝任的事做


沒想到居然成為這段日子以來最有意義的回憶


 



當時這些六年級的孩子,連ABC都寫不完整,更別說是單字句子了


我從最簡單的慢慢教,就像當年我因為工作忙,沒時間接送兒子去補英文,而用陪讀的方式教他一樣


看著他們一點一點的進步,漸漸克服心裡上的障礙與信心


彷彿又重溫了一次與兒子一起成長的美好過程




我不認為自己很會教,但我很用心,而且有很多的點子穿插在自己設計的教案中


最重要的是我非常非常Enjoy在其中,好玩的是,我自己都常常感動著


當他們累積了一些單字後,我就帶著他們讀繪本


重溫當年我與兒子共讀的美好記憶




這套書,是我在找教材時發現的好書


由Cornelia  Maude  Spelman所寫; Kathy  Parkinson繪圖


不但圖文並貌、而且賞心悅目


用很簡單的句子,描述孩子在想念、難過、害怕、生氣、嫉妒、關心等情緒上的學習




有幾句話,我一讀再讀,透過小小孩的口吻,那感動其實遠遠大過學生的


I  Feel  good  about  myself.     Somebody  loves  me  just  as  I  am.


I  don't  have  to  be  first.    I  don't  have  to  be  best.   All  I  need  to  do  is  try  my  hardest.


......................


Missing  you  is  a  heavy, achy  feeling.............When  I miss  you, I  know  you'll  be  back.


.................


   


也許沒那麼感動,學生們一面讀一面說「好惡心!」


因為他們從來都沒有爸媽陪讀的成長經驗,他們的爸媽也不會像我這麼三八的把愛掛在嘴邊


而我,最想說的是:


謝謝你們!親愛的孩子們!謝謝你們的陪伴!豐富了我這段人生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