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都在忙各年級的視力檢查


感覺好像要在離開前,再一一的看看孩子們熟悉的小臉


其實我不一定叫的出每個孩子的名字


但我一定會記得那些名字的背後所有的純真與良善


量到六年級的體育班,突然非常非常的感動


孩子們都長高了一些些


臉上洋溢的笑容是我在校園四目交會時所未曾看到過的燦爛


在初秋沁涼的氛圍裡,我的記憶回到了暑假酷熱的午後



其實,我不大願意去回想整個暑假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我甚至是花了一點的時間,才把它鎖進記憶紛飛的抽屜裡


那時校園非常的零亂,人事物都處在緊繃的狀態


我在灰朦朦的情境中,企圖要找到一點丁碩果僅存的美麗


荷花池的花兒,在紛亂中綻放著


我的相機捕捉的了它的倩影


我的心情卻沒有給它足夠的伸展與喘息


所以我把它儲存在檔案裡;也把那不開心鎖進內心深處的抽屜裡




下班回家,我的感動仍舊停留在體育班孩子的笑容裡


檔案裡的荷花身影,在一陣秋風秋雨的滴答中,傾瀉了出來


離別的氛圍,觸動著我莫名的感傷情緒


廚房湯鍋上的白色蒸氣,模糊了我濕潤的雙眼


心頭一揪,忍不住掉下了自己都莫名的淚水


我總是窘於面對這樣的自己


快速的擦拭淚痕是我唯一能做的反應


我總在別人發現以前收拾濫情的自己


泉湧般的文思瞬間在腦海中對話了起來


某種程度上我又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能在理智的生活秩序裡,擁有一些些感性的思緒






親愛的孩子,謝謝你,讓我認識你


善待每一個我所遇見的人是我對自己最大的期許


你遲疑的眼神會刺痛我熱情的心


永遠記得那個夏日的午後,有著我祝福的美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