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每天在學校健康中心窗外看到的花


在陽光下,它總是提醒著我生命綻放的喜悅


 



這是健康中心窗臺前養的盆栽


在澆灌的過程中,總讓我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的豐富與美好




新的校護還沒來,舊的校護已退休


所以我仍留守健康中心,照顧進進出出碰撞擦藥的學生


我喜歡這樣獨立自主的工作,雖然很忙、很瑣碎


但它讓我有一個表演空間,卯足全力的奉獻與付出




其實我可以很混,薪水仍然照領,但我不愛那樣的自己


我想到政府為了降低失業率,用了這麼多臨時人力


我就覺得應該要竭盡所能的讓自己發光發熱


才不會浪費自己的生命,浪費國家的公帑




這樣的想法或許是天生的生活哲學與態度吧!


今天兒子的學校日,我就看到兒子的年輕男導師,將班級經營當做生活的全部,認真的上演著


我從沒碰過男老師在自己角色扮演中,有那麼令人感動的熱情與執著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那讓我覺得認真付出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有了這個力量才能找到生活的熱情與勇氣




我大概是在這個是非紛擾的小學待了一段時間了


所以非常不喜歡漸漸沉淪的自己


我總是很用力的休養復原,才能讓自己找回原有的熱情與活力




今天有機會走進兒子的學校,認識兒子的導師


我才跳脫每天局限的狹窄工作環境


我想我的熱情又活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