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啊!真是愛哭!


上班的最後一天,我幾乎沒辦法跟任何人說話或對看


我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沒什麼好難過的,別哭!別丟臉!


但眼淚就是不聽使喚!


 



一大早陪小朋友吃早餐,就收到孩子的卡片


我咬緊牙關,忍住淚水,想跟他們說些感性的道別話


小朋友此起彼落的爭著要跟我分享昨天發生的事


突然,有個孩子大叫:阿姨哭了!


十幾個小鬼瞬間鴉雀無聲


我只能擠出:你們這麼不乖,阿姨真是不放心!..........





寫信給我的孩子,常常都不寫作業


買卡片的孩子是中低收入戶


一個單親的孩子,索性帶著一群好朋友,每節下課都來跟我擁抱


一整天走到哪,都有孩子跟我說再見


還有幾個H1N1隔離在家的孩子沒能道別


我就這麼丟臉的隨時隨地都在流眼淚



最麻煩的是還要拿離職單到各處室給主任組長蓋章


我簡直要分段才能把它完成


有人請我喝飲料;有人請我吃自己做的餡餅;有人送我手工麵包


光是吃飯也吃了幾個餐廳


短短的十個月,我騙走了好多人的感情


大家的善意,都讓我感動不已!


只有不友善的總務主任,堅持要所有的人都蓋了章,才肯蓋事務組的章,以示財產交接無誤


我啊!從頭到尾都不吃她那一套官僚作風,我阿既不需要業績,也不需要考績


我帶走珍貴的回憶,豈是財產登記表上的明細ㄋ





放學時,有個體育班的孩子來跟我道別


我的哭點升到最高點


我哽咽的抱抱她之後,躲進廁所不敢出來,因為無法止住哭泣


廁所的劣質衛生紙,把我的臉擦的紅通通的


一直到幾個同事等著一起去吃飯


才真的結束這個令人難忘的工作


但我知道: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