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ww:我把妳的果醬盒給蝶了!


 




看到格友們每天在那蝶來蝶去的,不但手癢心也癢。


知道自己有興趣,也知道這絕對難不倒我


但更知道只要我一玩下去,老公一定會大力的反對


而且會說:太閒了!


一句話就足以傷害我原本平靜的生活!


 



我生命中二個最愛我的男人:我老爸跟老公,都不喜歡我做這些玩意兒


從小,我那畫家老爸,就是告訴我,我沒有一點藝術天份,不必往這方面走


只要一拿起畫筆,我就想到這樣的自我認定


美術課成了我的夢魘,因為我根本還沒畫,就認為我一定畫不好


考大學的時候,我很聽話的選了當年的丙組,就是現在的第三類組


老爸說:考不上醫學院,隨便讀個護理系,也比較有機會嫁給醫生


天知道,我連進醫院都嚇個半死,怎麼可能做這樣的工作?


唯一說服自己的理由是,可以不必再讀那永遠都讀不通的地理歷史


 




後來手術刀沒拿成,拿成了剪刀


系上所有的課程,都是我有興趣的應用藝術


很多的課需要拿筆創作設計


但從小被認定沒有天份,所以總是戒慎恐懼,一點自信都沒有


一直到有一次趕作業的時後,我的同學問:為什麼我一拿起筆來就行雲流水的畫,不必打草稿?


印象非常深刻,從那次起,我被禁錮的信心才獲得鬆綁


開始展開生命中屬於美的追求




一直到我當了媽媽,我才體會到老爸的一番苦心和用意


我看兒子素描的天份不錯,但我也刻意的沒給他這方面的學習


我承襲了老爸的理念:真正的天才,是不需經由學習的


但我卻承受他想要往音樂走的危機與恐慌


這其實是很諷刺的自做自受


因為這些年來,學音樂可是花了我不少的鈔票ㄋ!


但當父母的,總希望孩子有自給自足的能力之餘,才往興趣發展


當年,我認為老爸想太多


而今異地而處,我也是脫離不了這既定的思維模式





兒孫自有兒孫福!


還是蝶回來吧!


這可是利用老公不在的時候,快速的蝶,快速的照,快速的寫


在他反對的背後,我其實看到他非常愛我的部份


如果沒有那親情式的愛,我想也不會有那麼深的擔憂了!


一面蝶我就一面想,還是要做有興趣的事,才能做的好做的開心


只是我不知道,未來在孩子要選科系的時候,我是不是還能這麼豁達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