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羊說游完泳會很想睡覺

我剛好相反,每天晨泳後,我像加了彈簧似的,精力充沛。

前二天市區的格子趣打電話來告知,有日本觀光客買了格子的東西需要再補貨

我就來回騎了三個小時的腳踏車,消耗掉那蠢動的心

非常喜歡騎在新生南路上,除了有台大、大安森林公園的專用自行車道之外,也是我前後經營的二家精品店的據點,當年就是照著兒子學校的交通車路線讓我在很年輕的時後就飽嚐賺錢的成就感。所以這條路上的許多角落,刻劃著美好的記憶

 

濟南路三段巷子的水煎包


 

不記得地址,走進三段循著香味就不難找到

 

我其實不是個會做生意的人,但憑著薄利多銷的理念,讓我在這個沒有人潮的角落闖下了一片天。常常生意好到沒有時間吃飯,就是利用熟客聊天的空檔,胡亂塞下這美味的水煎包,天天吃餐餐吃都不膩,那幾乎是在極度饑餓的狀態下,本能的饑渴反應。

 

有一次搞定一堆客人之後,我正狼吞虎嚥那包子時,走進了一個很帥的男生問我,為什麼常有那麼多人在裡面做什麼?當下的我只想鑽到地洞去,因為我意識到那在我嘴邊該死的油壞了我優雅的形象,後來那帥哥成了我一個很好的客人,因為他常常換女朋友,而他總是用口述形容的方式讓我為每個女朋友挑衣服,而且從來不用試穿也不退貨。

 

水煎包的日子,記錄著我日復一日充實的創業經歷

 

新生南路衛理堂


 

我就是在這裡正式相信自己是神的兒女的

 

不會做生意的我,每天開門第一件事就是禱告。當時我還不是基督徒,我就是用最基本的說話方式請上帝讓我有生意、讓我頻繁進出海關時通關順利。上帝不但應允我的祈求,而且是大大的供應,讓我因著滿滿的感恩歡喜的來到祂的面前

 

禱告的日子,記錄著我飽嚐主恩的滋味

 

鳳城燒臘店


 

這個從我大學時吃到現在的燒臘店,保留香港燒臘店的樣貌,但卻堅持台灣改良口味,始終不曾翻新裝潢,卻隨時都門庭若市。

股市一萬二千點時,我的生意常常好到身懷巨款。老公說:人多的時候,什麼都可以丟,小孩不可以丟。當時兒子才唸幼稚園,最愛吃的就是這一家的油雞飯,常常中午吃過量,還未上娃娃車就吐了出來。而我總是非常信任所有的客人都是友善的,好幾次在處理穢物之際,不是皮夾被拿走,就是衣服短少,而我總以為自己不可能沒看到,但事實就是證明有心的偷兒,技巧的高超絕不是分心可以看管的了的

 

燒臘的日子,記錄著我當媽媽與自我夢想的實現


 

那天回家的路上,按計劃我沿路的買晚餐回家

攤了一桌子的食物卻吃不下

美味‧有時其實只是一種

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