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相信在我的生命裡有天使與我同行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是我在信仰上一個私密且真實的領受

作者透過一個完美無瑕的故事架構與人物佈局,技巧性的訴說著:

每一個憂傷都會過去

每一個憂傷也都會被釋放

在愛中沒有醫治不了的創傷

上帝不會給人承受不住的苦難

故事源起於一個父母親雙亡的小女孩,因為思念而突發奇想寫信給上帝

因而發展出周遭人物彼此間天使般的群帶連結

在眾多的角色中,小女孩是唯一沒有在傷害中怨恨恐懼

她就是透過禱告、透過寫信醫治心靈深處不可逆的殘缺

某種程度上我相信因著她的信仰知道:死亡是永恆的另一個起點

讀著這樣一本溫馨的小說,我反覆咀嚼著在過往的生命裡我如何經由禱告與上帝連結

在經驗法則裡,人如果能保有孩子的單純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回想兒子小時候,我總是在睡前與他一起禱告

他常常跟我說:馬麻,妳頭上有光圈

然後就很阿門的睡個甜蜜安穩的覺

如果我曾經做過一件對的事:那無異就是我讓他相信上帝比我更愛他

在他開始會寫作文時,他就常常寫信給上帝

讀著這本書,我翻找出那一段甜蜜的記憶


 

步入成年的這些年裡,他唯一還肯讓我摸頭或擁抱就是為他禱告的時候

我總是透過禱告的隻字片語,輕聲的傳達那對青少年來說有些許彆扭的愛

在生活的經歷裡,我漸漸覺得孩子其實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前些日子申請學校時,因為口試一分之差,讓他得再努力準備指考

他很開朗確信的告訴我:上帝要給他更大更好的祝福

阿門!

我也因此釋放了許多

而我能做的就是在每天晨泳的每一趟來回過程中,為每一個家人禱告

我在很多事情上看到上帝對我的回應

於是,我常常很確定的相信

天使來到身邊

你不一定要讀這本書

但你可以試著為自己、為家人

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