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鳳梨的滋味喔

不管是當水果吃還是入菜

 

光是聞到那酸甜的味道就足以讓味蕾細胞全面啟動

 

前二個星期接到一封鳳梨酥試吃的邀請電子郵件

 

鳳梨酥耶!我的最愛
我不假思索立刻答應回覆

 

但可能需要過濾篩選,所以我也沒有抱很大的希望

 


 

就在我快要忘記這件事情時,突然收到一個來自桃園陌生地址的包裹

 

打開一看,沒錯就是一盒包裝精美的鳳梨酥禮盒

 

當下第一個好印象就是:

 

裡面完全沒有夾帶任何的廣告或說明,感覺就像收到一個好朋友的禮物一般

 

我小心翼翼的拆封,第一個行動不是吃,而是….拍照

 

但因為是颱風天,所以光源不足

 

等到我照到八成滿意度時,已經因為缺血糖而快暈了過去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優雅的拿了盤子,輕輕的剪開紙袋的封口,斯文的從中間撥了開來

 


 

因為很新鮮,所以鬆軟的外皮一點一點的掉落在白色的瓷盤上

 

我用指尖再一點一點的把它沾進了舌尖

 

唯恐浪費了用心烘焙者的每一點丁食材

 


 

而視覺與舌尖所啟動的欲望讓我在咬下的第一口有著飆淚的感動

 

我先吃的是土鳳梨酥

 

我不得不說它真是好吃

 

融合了軟硬、香脆、酸甜的多重口感

 

慢慢咀嚼還有鳳梨纖維的顆粒夾藏在其中

 

有點甜又不會太甜;有點酸又不會太酸

 

混合厚薄恰如其分的外皮真是美味

 


 

接著又開啟了另一種原味鳳梨酥

 

這一次我順著餅皮與鳳梨餡間的濃情蜜意,慢慢拉開其中的千絲縷縷

 

優雅的送進嘴裡

 


 

就在味蕾還停留在土鳳梨的歡愉感之餘

 

正統原味鳳梨餡的鮮美取代了土鳳梨餡的驚豔

 

可惜我還不是很專業,無法辨示出鳳梨與冬瓜的比例

 

但也因為如此讓我雖然處在饑餓狀態下仍然很有耐心的反覆咀嚼與品嚐

 


 

我非常愛吃點心,不論是中式或西式;甜品或鹹點

 

大部份也都有上過烘焙課程或自己找食譜實地烘焙過

 

唯獨鳳梨酥只曾做過一次就沒再做過

 

理由是不喜歡烘焙店現買的鳳梨餡又嫌自己做餡太麻煩

 

所以只要有機會我都有興趣嘗試一下每一個烘焙鳳梨酥者所調配的完美比例與配方

 


 

如果你也有興趣不妨參考一下:

 

http://tw.mall.yahoo.com/store/shininggold

 

 

 

http://www.facebook.com/ShiningGold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