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喜歡綠色

 

 

特別是偏一點黃的綠

 


 

聽說喜歡綠色的人比較愛好和平

 


 

 

然而我發現我越老越不是那麼一個很和平的人

 

 

我主觀~~我固執~~

 


 

我意見多~~我想法也多~~~~

 


 

我不容易被說服~~~也不是那麼容易妥協~~~

 


 

我不懂客套~~~~~還常常說讓人不開心的真話~

 


 

某種程度上是屬於比較難搞的人

 


 

即便表面上漸漸學會適應與妥協,骨子裡還是有很深的既定思維

 

只是學會把它隱藏起來罷了

 


 

 

綠色的心理投射在我身上是不成立的

 

有時我還真不喜歡我自己

 

 

~~~~~~~~~~~~~~~~~~~~~~~~~~~~~~~~~~~~~~~~~~~~~~
~~~~~~~~~~~~~~~~~~~~~~~~~~~~~

 

從小我最不愛的顏色就是黃色

 

黃色是東方人膚色上比較不適合的色相

 

在色彩學上是一種跳動式不穩定的色感

 

投射在心理學上當然也有相對的意含

 

所以我老是不解為什麼會有人喜歡黃色

 


 

有的~~~就是我兒子

 


 

這些年來當媽媽的過程中我其實是不斷的學習

 


 

我漸漸明白人與人之間是有極大的差異

 

即便是親手捏塑的都是獨立的個體

 


 

很多想當然爾的邏輯在一次又一次的事實印證下漸漸瓦解

 


 

我才學會原來很多的想法不是一成不變的,更不是真理

 

 

放在人際關係上的省思也很有意思

 

以網路的社群發展來說

 

在部落格裡有很足夠的個人空間

 

到了臉書則是一種群體的互動

 


 

我不得不說對一個腦筋不容易轉彎的我來說經歷的其實是一段不短的生活歷練

 

要完全適應或妥協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有空回到格子其實是一件很舒暢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