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的發展某種程度上意味著舊有記憶的消失與淡忘

在網路上看到開幕不久的巨城購物中心所引起的風潮

 

我就知道兒時對新竹的印象又被截了一個角

 

事實上我心中的購物巨城是位在市中心幾乎快被人遺忘的中正台觀光夜市

 

在物資不算富裕的年代

 

中正台攤販集中營業的夜市有著令人難忘的魅力

 

那是一段沒有過多供應之餘而仍有大大滿足的單純歲月

 

我一直在心裡盤算著: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看看那個我仍有印象在什麼時候買了哪件衣服的地方

 

這一次,我真的去了

 

這個地方離家…..其實不遠

 

但我卻想了好多年才來

 

不為什麼,只因這些年,我把生活的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

 

我的身閒;心卻不閒

 

那一天,晚間單獨走到中正台的路上

 

我整個人的感覺是輕鬆的;是愉悅的

 

就像孩提時要去喝喜酒、要畢業典禮需要去夜市買漂亮衣服的期待心情是一樣的

 

我不解為何一直覺得這段路不可能走的到?

 

路不遠……心卻很遠

 

事實上,當心無掛慮自在放下時,再遠都變得輕而易舉了

 

我非常喜歡現在的自己



特別是在前一個工作過程認識了一些或則單身或則沒有婚姻狀態的同事

 

我就不時的用一種感恩的心來看待生活

 

 

沒有太多的錢,但夠用

 

沒有完美的身材,但夠健康

 

沒有太大的工作壓力與發展,但還算習慣



眼中的美好很簡單

 

很喜樂也很多彩

 

屬於我自己的人生彷彿重新鮮活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