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學是讀新竹市的天主教私立曙光小學


記憶中在那單純的年代,單純的環境裡有一些很有愛心的修女姆姆及外省校工伯伯


我的信仰之所以如此的自然,應該就是在那個時後被啟蒙的


而我對人良善的認知,全然來自那樣愛心的對待


這些年,每次經過那校門時,我總是想起屬於那些日子的點滴


很想知道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了哪些變化


位在湳中街的「左鄰右舍」餐廳,就是當年服務於曙光小學的范伯伯所開的


沒有典雅的裝潢及講究的餐具,有的就是當年伯伯親切的容顏及好手藝




簡單的糖醋魚讓我酸在口裡甜在心裡


腦中想起的是當年中午偷溜至警衛室一嘗伯伯外省口味的熱飯菜




伯伯的店沒有裝潢,地處偏僻,所以訂價200元的套餐稍微貴了一些


但在閒聊中,知道當年的人事點滴,卻也滿足了我對往事的好奇




不過穿曙光小學的制服可以打九折的


其實,在看待這些穿著跟我當年一樣學校制服的孩子時,我的時光運轉機制是有一點錯亂的




特別是看到年紀等同我兒子,卻穿著跟我當年一樣白衣黑裙新竹女中的學生時尤甚


走在新竹的街道,在準備回台北的路上


不熟悉的街景,孤單的身影


在面對黑夜來臨時的焦慮與不安,回家的意義突然在瞬間模糊了


其實在展翅遨翔多年之後,我早已習慣不常回新竹家的事實


而我仍舊用「回新竹」來重複的提醒自己這曾經是我的家


而在拿起相機的同時,我是猶豫的


不想讓陌生的感覺變成另一種失落,就讓一切的美好停格在記憶的扉頁中




我很感激新竹這二家格子趣讓我在交涉的過程中有一種回娘家的感覺


他們的接納讓我又多了個不一樣的舞台


我的老爸反對我最近做的這些事


但我的生活的確因為這些無謂的忙碌而開心著




我很難去跟老爸談這些日子以來我的改變


我知道愛有時包含了過多的期待會變成另一種負擔





提醒了我,將來面對兒子的所有,要有更多的包容與祝福


只有接納才能回到起初最原始的愛


今晚我看了一部片子:「為巴比祈禱」,很值得深思的片子


我想我需要沉澱一下,把思緒整理整理


 


左鄰右舍地址:新竹市湳中街87巷14弄18號


格子趣新竹武昌店:新竹市武昌街61號


格子趣新竹東門店:新竹市東門街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