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的週末,空氣中飄散著一股舒適的沁涼


生活嚴謹的我,奢侈的讓自己睡到飽睡到自然醒


沒有買菜的冰箱,隨便也變的出東西


簡單的早午餐,滿足了不常有的饑餓感



這種天氣,最適合窩在沙發上看片子


我很推薦「為巴比祈禱」(Prayers for Bobby)這部值得深思,真人真事的故事


巴比,一個生長在美滿的基督教家庭備受關愛的孩子,因為同志身份出櫃的過程,所引發一連串個人與家庭之間的悲劇與問題


很多劇情與對話,細膩的勾勒出當孩子面臨同性戀的事實時,父母親與孩子之間彼此高難度的適應與接納的過程




在我大四時,有機會幫一個當時很有名的紐約設計師畫設計稿


在頻繁的接觸過程中,隱約可感覺他是男同性戀


但他的專業與認真,讓我深信一個人的性別感情選擇並不會影響生活與工作,甚至人生


很巧的是,畢業後我第一個工作的同事,也是一個男同性戀


因為我的接納,所以他把我當姊妹,讓我了解真實同志不為人知的許多


他的俊美與細膩,讓我相信性別感情選擇是天生的,是沒有選擇的


有一次公司參展,展場隔壁攤位有一個很man的帥哥


以我們當時年輕的自信,我們各自都覺得那帥哥一定會來搭訕


讓我不解的是,那帥哥選擇了我那俊美的男同事


他們的說法是:在眼神接觸的剎那間,頻率就相通了


後來我的男同事也看上我那時很帥的男朋友,只可惜頻率不對就不通


有一次,我跟我同事意見相左,我平日的接納變成非常厭惡的感覺


隔天,我那同事買了一束鮮花在我等車的站牌等我


我一直到現在還記得那種矛盾的想法:不知道該覺得他很俊美?還是很嬌羞?


唯恐我的厭惡感傷了他細膩敏感又脆弱的心


那是我對我心目中男人的認知所無法接受的觀感




這幾年,我常在電視上看到我同事


俊美依舊,但就是少了一點成熟男人應有的媚力


但看的出來,表象上的光鮮,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被環境接納的祝福


其實在我們周圍,很多的巴比真實的存在


社會的氛圍與觀念的接納,讓巴比們能正當的愛其所選;選其所愛





回到一個媽媽的角色


當巴比懇求家人接納的同時


有多少媽媽可以不經任何適應與調適而全然接受與祝福?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特別是一個基督徒媽媽,最直接的就是為孩子禱告,尋求神的醫治


然而在禱告的過程中,我們到底要按自己心裡既定的樣式來祈求?還是按著孩子本性來接納?是這片子留給我最難的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