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下個不停


關在家裡二天,堅固的門窗,充足的食物,無需奔波在外


家,感覺更溫馨!


清淡的小粥,配著自製的脆瓜,怎一個好吃了得!


以前我從不吃脆瓜,總覺得那是老人食物


到了一個年齡之後,突然有一些味覺上的深刻體會


特別是找到一個比例配方,可以在十分鐘之內,做出沒有防腐劑的愛之味


就更突顯脆瓜的好滋味了!


 



作法如下:


將小黃瓜放進滾水川燙一下,放進冰水冰鎮一下,切成小圓塊


醬油 : 砂糖 : 白醋 = 1  :  1  : 1/2  (一斤小黃瓜,用米量杯的量剛好)為煮汁


加入小黃瓜拌勻煮開即可,要更入味可稍微浸泡二小時


很簡單很神奇!也很愛之味!


放冰箱二、三天,風味都不減ㄋ!


還可以拿來做瓜子肉,不必怕吃到過多的防腐劑


剩下來的煮汁可以拿來紅燒還可糖醋


 


 




這是我另一個颱風天的愛之味醬料


爆香的紅蔥炒香菇與絞肉


 




做成Alice介紹的筒仔米糕(Alice寫的很清楚,我就不再多說了)


把糯米放進加了醬油與鹽的滾水川燙的好方法


讓我愛吃的糯米料理,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粒狀皆入味,比起油飯的翻炒過程,輕鬆太多了!


我沒有適當的容器,只用普通的小碗,所以沒有筒狀的感覺


有機會去找一找,蒸個痛快!


下次妳們來我家,我好請妳們吃!


 



煮糯米的湯汁可不要丟喔


拌一拌在來米粉,加入我的愛之味醬料


一起放進蒸籠蒸成碗糕,也不錯吃喔!





醬料拌一拌麵線


好吃的味道,還真有愛!


雨還在下


明天該不會又不上課?


這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