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菜市場除了搬運蔬果,最開心的莫過於順道去圖書館挑選借閱一些書回家


    然後就會很期待的在一天結束之際,把所有的家事做完,捲曲在床享受戰利品




                            


                   來不及穿的8號鞋        


                           我幾乎是在一個晚上就把這三百多頁的書啃完


                                  這一次,很意外………沒有哭……


                                   不是不感人,故事情節也很觸動人心


     我讓自己理性的站在文學的角度,咀嚼作者真實細膩的描寫,不似以往濫情的投入


在閱讀的過程中與文字產生了情感的連結,彷彿身歷其境;也好像在看現場轉播,無法止息的一口氣很過癮的把它讀完。


                                



                      看著小兒子詹姆士靜止不動的驅體


             她伸出雙手向前,卻觸摸不了他的臉龐,感受不到他的溫度


                    年輕的生命就此消逝寧夏午后的湖畔…………


               「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不知道孩子是會離開世間的………


我要翻遍他所有的抽屜,聞遍他所有的衣服,然後用塑膠袋把他的氣息全封起來,這麼一來,他就會一直在我身邊…….


          


              當我們失去摯愛,到底需要多久才能走出陰霾?





昨天兒子很慎重的跟我說:上大學之前都不要再騎摩托車了,常要修車很浪費時間,浪費錢。想把車子拿去報銷或賣掉。


我摸摸那已經高我一二十公分的頭,心裡吶喊著:感謝主!


一年了!整整一年!


他為自己18歲生日偷偷買的二手摩托車,正是我一整年以來最深的憂慮


我雖然已經漸漸習慣,漸漸放心,但仍然守著不贊成的界限,不支持也不討論


我就是默默的將我的憂慮放在禱告中,祈求上帝保守他出入平安


每天早上上網看著他進學校的刷卡記錄;放學聽到砰的關門聲


焦慮的心才得到些許的釋放


常常看著他省吃儉用,技巧性的用我幫他儲值的悠遊卡消費,貼補自己支付的油錢


儘管不捨,依舊從未鬆口與妥協


我欣喜的知道他在學習為自己做主的人生負責


我明顯的感受到這個急於展翅高飛的孩子,已經有了基本的準備


而我這站在原點的媽媽,單純的只有一個想法:


                                    孩子!我只希望你平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