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開始,我每天7:30就要到學校,陪十幾個學生吃早餐


當免費的學童午餐政策未明朗化之前,教學現場上真的就是有學生從來都沒有早餐吃


索性有公益團體的善心人士捐款,讓孩子的早餐有了著落


更感人的是有早餐店以20元的金額,承接了這樣的善舉!


 



很豐富吧!簡直物超所值!


老闆為了營養,幾乎傾囊而出,孩子卻報怨生菜太多


我比較擔心的是,當孩子沒有感恩的心,這樣的愛其實有一點負面的反效果


所以我總是利用那二十分鐘,告訴學生要惜福,要感恩


我還作了像主日學經句小卡片的每日一句,要他們收集在我送的「福袋」中


所謂的「福袋」,就是幸福之袋


希望他們記取這樣的幸福,將來有能力時,也能夠懂得去愛別人




很囉嗦吧!誰叫我是冒牌的老師,我不過是個媽媽呀!


我不知道別的老師怎麼看待我在這些事情上的用心


我只知道很需要,也很值得這麼做,重點是做的很開心!




別小看這個蛋餅,裡面有cheese、玉米.......等,三個星期以來從來都沒有重覆過




為了迎合孩子的口味,老闆還把生菜換成了小黃瓜


我真的是在20元的背後,看到了無價的愛





為了不讓這些孩子被標籤化


我每天還教他們一些英文,讓其他的同學認為他們是來上英文課


希望他們除了在物資上有援助,在知識上也能有長進


畢竟這樣弱勢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真的比較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