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即將結束,但我卻忙的不得了


原本的合約應該到六月底,但卻因有重要任務而續約


這個暑假本應是這二年來最輕鬆,最該好好玩一玩的


但我選擇留下來


沒什麼好發展,也不是什麼好待遇,就是一個熱情吧!




我因為當了十幾年的老闆,所以也沒什和同事相處的經驗


對於這個小小單純的環境,有這麼多的人事紛爭,感到非常的訝異與感興趣


也因為自行創業過,所以凡事都以業績與效能為優先


對於公務員的很多心態,非常不能理解


 



還好我夠靈巧的懂得讓自己不致太白目


知道面對什麼人該講什麼話,而能悠遊於各處室間


這個結果就是每個人都可以找我幫忙,而我也樂意幫每個人的忙


才會忙翻天


常常睡到半夜,都迫不及待等天亮要趕快去上班


很好笑吧!




校長不好意思的問了我好幾次,暑假很忙沒問題吧!


我總是回答 ,只要是學生的事,我都義不容辭!




我心裡很清楚,她是個很想為孩子做一些事的好校長


只是面對一群只為著私利,失去了原本該有熱情的伙伴而孤軍奮鬥


站在家長的立場,社會的角度,很多同事的心態其實是不及格的


我因為不是正式的編制人員,所以我有足夠的熱情善待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


特別是孩子們!





當然啦!我是不會跟他們講這些心裡的想法的啦!


年紀也一大把了,凡事心中都有一個定見,要被左右或改變也很難的ㄋ!


不過忙雖忙,我總是找時間,捕捉陽光下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屬於生活上的熱情,我想我一直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