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我去公園運動的時候


公園對面的育幼院跑出5、6個年齡不等的小女生


或小跑步、或騎腳踏車的圍繞著一個年輕的老師


其中最小的四年級的小女生,是我們學校的孩子,看起來最活潑也最開心


放假之前的期末考期間,媽媽過世,過世的那一天她在外面玩耍,沒能見到最後一面


所以七月開始就被安置到育幼院


 



我永遠也無法忘記,社工人員到學校關注的當天


我到教室去叫那孩子時,孩子所流露的驚恐表情


那時我彷彿也化身成了一個無依的小孩,不 知如何回家面對唯一親人死亡的恐懼




在昏暗的月光下,沁涼的晚風吹拂著


偌大的公園飄蕩著那孩子天真爽朗的笑聲


我快步走著,想再確定一下孩子燦爛的笑容


孩子飛快的騎著腳踏車,柔順的長髮、雪白的T桖、簡潔的短褲、短襪球鞋.......


那身影讓我心懷感恩的忘記那一個驚恐的曾經


我想說「謝謝妳」........育幼院的老師們,謝謝妳們對孩子所做的照顧


ww妳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