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上班說輕鬆很輕鬆,說辛苦也很辛苦


為不辜負馬政府的美意,也不想浪費國家的公帑


我都很認真的去做每一件事


瞧!每天早上要幫忙油漆ㄋ!


 



對愛畫畫的我來說,油漆其實非常好玩


很符合我對於完美苛求的本性


常漆到愛不釋手,更常被漆醺到想吐





下午則要帶體育班的課業輔導


動手動腦、文的武的我都能做,我也都願意做,而且會認真的做


但卻不能忍受被羞辱的感覺



學校有一個資深的老師,是總務主任也是扯鈴隊的總教練


而體育班有一半的學生是扯鈴隊


那主任常常以辭職來當事情談判的籌碼,而不聽命於校長,甚至與各處室形同陌路


學校的經費短缺,今年的課業輔導沒有鐘點費,校長才會指派我支援


沒想到那主任為反對而反對,以斯巴達教育洗腦的方式告訴孩子:「X阿姨是總務處掃廁所,教務處打雜的,只要我帶的課輔都不要來參加。」


在一次戶外教學回程的路上,六年級孩子疑惑的告訴我,她們不覺得事實是這樣,所以她們不知道主任哪些話是真的?哪些話是假的?還擔心我會出賣了她們。


我聽了雖然很難過,但仍故作鎮定的用正向的方式,引導孩子




隔天,主任跑來很大聲的問我說了她什麼,我也很大聲的回問她說了我什麼


那時,很多同事都在附近,我因為什麼都沒說,理直氣壯得理不饒人,心裡非常清楚我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主任在欺負我


主任很生氣的要我到人事室去,我轉身直接進了校長室


我不是要校長給我撐腰,我只想告訴校長,我不是編制內的人,該做的我做,不該做的我也做,要記過要走人我都不怕,我雖不是老師,但我有作文師資班的學分,幫忙看孩子的作文綽綽有餘


校長說了很多之前的故事,事實上主任已經請辭,但卻還攬大權,要我暑假幫她這個忙,不要讓孩子的課業因為大人的恩怨耽擱了,校長說為了孩子她願意冷處理,用慈悲的心來看待,生命不應該每年老是浪費在同一件事上


我為了不讓主任叫孩子來對質,傷害孩子,也就不再去想那不舒服的對待




事實上,主任陸續都有很多的大動作,阻止我帶孩子


校長不斷的鼓勵我,安慰我,要我千萬別被激怒,也不必在乎她或與她對話


同事都勸我別理她,事實上,沒有人會跳下來淌這個混水,所以越勸我就越生氣,難道我就活該嗎?


我給自己的心理建設是:排斥我,不是我的問題,是她的問題,甚至是她跟校長的問題


我只是夾在中間,當做兩邊放話的媒介罷了


唯一難過的是,孩子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連說話都戒慎恐懼的





今天,五年級的孩子也被洗腦了


扯鈴隊的孩子一進教室就互相耳語,然後告訴我,她們要繼續去練扯鈴


最後一個男孩子用閩南語對著我講了幾個髒話,我不會講,但我知道那是「妓女」的意思


我和其他棒球隊的孩子愣在那裡.............


那時學校已經沒什麼人了,我沒有特別的憤怒


我覺得自己會越戰越勇,因為她越說越錯


我只是在想,這樣的老師,還準備當校長的人,怎麼對的起自己的良心?怎麼面對學生跟家長?怎麼帶年輕的老師?



今晚,我聽了一些音樂,看了一些文章


不想讓這無聊的傷害,壞了我原本浪漫又感性的一面


我印了一些蔣勳「美的覺醒」的書摘,除了是非,我想應該可以給孩子更多.........


還有,那廁所是全新的,我掃得很開心,我家廁所還沒那麼新那麼漂亮


對於「美」我總是有所堅持.........


我當然不是省油的燈,我一定會在十月底離開之前........Do  something.........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