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非常懷念剛寫部落格的那段日子

那時我非常愛烹調、愛攝影

往往不知道是為了攝影而烹調

還是為了烹調而攝影

但非常確定的一件事就是:照出來的食物永遠比吃在口裡的要美味很多

孩子不在家以後

我的廚房與冰箱變冷、變空也變髒

對於食物的熱情變淡、變懶也變無趣

常常水煮蛋、燙青菜再不然泡麵裹腹

了不起一鍋咖哩、一堆蔬菜豆類火鍋應付了事

養生的老公也就這麼配合著吃他的牛奶麥片頂多加個地瓜

心被孩子帶走,連生活的需求都化整為零

休假那一天與英文班的同學去深坑爬山

回程在深坑老街吃到一碗甜到不行的紅豆黑糖豆花

休眠的味蕾頓時清醒了過來

原來我是用不吃、少吃的自虐方式來抗議那無形中被掏空的情緒

原來無可救藥的不開心還是可以被美食所醫治

隔天把冰箱填滿,好好的煮了一鍋可以媲美景美夜市那家超級無敵的油飯

我和老公一人各吃了半斤

胃口開了,心情也好了

 

今天的午餐我給自己煎了九層塔蛋餅

我的蛋餅皮是自己用中筋麵粉加一點地瓜粉調溫開水和成的

口感比現成的餅皮要厚實有咬勁

這個麵糊的濃度很有學問,不能太濕還要能在鍋裡可以滑動

九層塔的量要多過蛋液,蛋液不可以滑動

煎出來才會外脆內軟

一面吃我就一面感受到那個愛吃愛攝影的自己回來了

對了!如果你也要做油飯記得要買舊米,新米的含水量太高,做不吃QQ的口感

至於要泡多久,水量要多少,那就真的是一言難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