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暑假我真是煮飯煮到技窮了


中元節過後市場休市,有那麼一個心血來潮的午後,腦海中突然想到西班牙海鮮燉飯


上網搜尋了一番,各家說法眾說紛紜


自作聰明的我在看的過程,約略歸納出一些方法


就跑到廚房變出這個胡亂自創的燉飯




很好笑吧!


我一面看我就只想到冰箱有蝦、雞胸肉、洋蔥、金針姑、雞高湯......


而不去想我沒有蕃紅花、淡菜、蛤蟆、花枝........


正向的思考讓我學會開心的面對生活中的小事


我只擔心用平底鍋不容易把生米煮成熟飯


在電鍋不是很普遍的記憶裡,是很容易把飯煮焦的.....


結果........


泡了四個小時的米,在雞高湯的翻炒下,生米很輕易的就煮成飯


最後悶一下,鍋底居然還有一層香香的鍋巴


這可是燉飯最迷人的地方了




只是ㄚ,我翻炒的太認真了,把我自己的一根長髮給炒了進去


好巧不巧就給有潔癖的兒子發現......


然後這麼好吃的燉飯,就這麼被他三振出局了


不過ㄚ,我隔天就把那飯加了起司烤成焗烤飯吃光了


幸好暑假即將結束,煮飯婆的苦日子也可以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