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在大賣場買了一隻全鴨

那時只想到孩子寒假要回家多買一些不一樣的菜色

並沒想到後續的處理

回家整理時才發現我對那全鴨根本是束手無策

勉強「割下」二隻鴨腿後就這麼給它塞進冷凍庫裡

整個寒假我幾乎是被三餐給綁架

 

我把冰塞的滿滿滿

 

即便下雨不方便出門

 

也都能變出不一樣的菜色

 

孩子也在我的餵養下,體重直線上昇

 

那個從小吃不胖的小子,彷彿已經進入新陳代謝開始減緩的年紀

 

每天都享受著在寒冬裡美味所帶來的甜蜜時光

 

於是乎,前二天我就把菜刀磨利

 

為母則強,勇敢的舉刀把那全鴨給剁了

 

雖不全然成塊但也沒血肉模糊

 

 

全鴨還附了一包薑母鴨粉

 

按照說明,用那粉按摩並醃製鴨肉塊

 

入味之後用麻油爆香薑片加酒加水燉煮45分鐘

 

我的薑母鴨處女作就這麼出爐了

 

這個溼冷的冬天

 

因為孩子在家,廚房熱了,整個家儼然有火爐的加持

 

此刻在書房的我聽到客廳裡傳來老公與孩子觀看美國職籃林書豪與Kobe之戰

 

歡呼的聲音不下於一支球隊的音量

 

好吧!孩子!我不得不學格友AQ2承認你真是我們心中的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