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芝走回淡水才發現沒開車時的淡水好大喔

但也因為如此才能走遍以前開車所走不到的小巷弄

 

 

 

淡水中學

 

在安靜的校園裡很能感受到周杰倫不能說的祕密的Fu

 

我手拿相機東照西照的耳邊真的不時傳來悅耳的鋼琴聲

 

喜歡在靜謐的氛圍中感受自己當下簡單的幸福

 

 

 

真理大學

 

歐洲人的美學素養在很早的時候就展現在許多的設計規劃上

 

讓這個不是很熱門的學校有著濃濃的書香味

 

 

 

小白宮

 

在網路悠遊多日後終於親身初體驗

 

走到這,老公其實已經漸漸不耐煩了

 

他說他最受不了我的就是只要我看過的地方就一定想辦法要去走一趟

 

而我最受的了他的就是我想去的地方,只要他允許,他都會記在心裡遲早就會帶我去




 

一路走到紅毛城已經走了三個小時,體力就快到極限,我們決定略過

 

家裡餐廳牆上老爸的掛畫讓我們每天都可以回到孩子小的時候來紅毛城的景象

 

即便在沒出太陽的日子裡,都可以感受到老爸畫中陽光灑在樹下的光影

 

畫中的那三個人影就是我們全家

 

小不點的孩子那時的尺寸真是可愛到不行

 

 

 

一滴水紀念館

 

在體力不支的情況下,從紅毛城走到一滴水紀念館還真是有一點距離

 

這回我拖著步伐走在前面表達決不輕易放棄的決心惹火了老公

 

他索性就坐在山下看書等我回來

 

我覺得一滴水紀念館美的不是建築物的本身

 

而是周圍完全沒有被汙染與破壞的環境

 

那靜止的美絕不是像我這樣匆匆忙忙可以玩得盡興的




 

遠遠看到老公的背影想到了他很多的好

 


 

我這老公既環保又養生

 

走路走得到的絕不坐車;坐車坐得到的絕不開車

 

麥片地瓜吃得飽的話絕對會忌口

 


 

有時我心裡真是感激他很努力的要活得比我久

 

因我跟他說我不想一個人孤老,說什麼也要比他早走

 

 

前一陣子健檢後還在醫院拿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請老公和孩子簽名做我的見證人

 

這個事情對孩子來說有一點沉重;對老公而言其實也不輕鬆

 

他說他不可能會簽字要我拿給我老爸簽

 

我笑著說:原來真到那個時候他打算把我還給我老爸喔

 


 

我們常常都在討論退休後要過怎樣的生活

 

而某種程度上我們其實已經漸漸的在尋找二個人都喜歡的方式適應只有二人的世界

 

So far so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