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非常忙

忙到只剩下睡覺、煮飯和上班

疏於家務的補償方式就是出門前煮了二鍋湯

自以為聰明的我認為

這是唯一快速且方便的讓家人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虱目魚味噌豆腐湯

 

泡菜豆腐鍋

 

這二鍋湯其實沒什麼特色或學問

 

某種程度上它其實是懶人菜

 

我的老公小孩其實很體貼也很好養,除了不大挑嘴外更希望我能不煮就別煮

 

但煮了這二鍋湯對我來說算是回饋他們對我的體貼吧!

 

總之煮了這二鍋湯我就可以心無旁鶩的專心去上班

 

這看似容易的事對我來說卻走了好些時間

 

其實它意味著我已經可以完全跳脫在孩子身上依附過多的情感

 


 

這星期的工作對我來說有非常深刻的經歷

 

我需要電話中去訪問一些身心障礙的人

 

好些已是成年人無行為能力或無法溝通者都由爸媽來代答

 

每一個受訪者娓娓道來的血淚心酸像一幕幕悲情的故事鮮明的上映著

 

我持守著工作中的份際,不讓自己投入太多的感情與情緒

 

而我總在每一次結束對話之前哽咽的說句:「媽媽您辛苦了!」「爸爸加油喔!」

 

然後就不能自己~

 

所以後來我就花一點時間在心裡為受訪者禱告,藉以平復自己的情緒,好進行下一個訪談

 

我一直無法忘記一個年約七十多歲的爸爸說著他四十多歲大學畢業住在精神病院的兒子,那低沉而穩重的聲音背後所傳達的無奈………….

 

一個舌癌的病患用不是很清楚的發音希望我讓她有練習說話的機會

 

我用極大的耐性聽著她吃力且努力的表達她的想法

 

最深刻的是一個受訪者在我電話撥通之際氣喘病發

 

受話者氣若游絲的讓我幾乎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只能委婉請她休息不打攪她

 

當下我其實是擔心她會不會在說的過程中發生了什麼意外

 

但再仔細一聽,我隱約聽到她要我救救她,還要我打電話給他爸爸~~~只是她說的電話號碼我完全聽不懂

 

我當下請示我的主管決定打119請求支援

 

119勤務中心的人員告訴我已經追蹤到那電話的所在地,並請求當地的消防隊去處理時

 

我已經…………….

十穀米飯

 

一整個星期,每晚當我回到家看見家人平安在家時

 

我就會很感恩的覺得僅僅只是二鍋湯的負擔實在是微不足道

 

人生,有太多不一樣的故事分分秒秒的發生在每一個角落

 

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如果是一種不可承受之重,生活的重量很大的部份可能就是感傷~

 

二鍋湯~~~~

 

我平凡人生中簡單而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