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蒜遇上鳳梨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傍晚時分

 

警衛室按鈴通知有訪客要送鳳梨酥上來

 

打開門一看~~一個略帶靦腆的年輕人帶著一個鳳梨酥禮盒很有禮貌的遞出名片

 

~~~~E-mail聯絡自行研發產品的創業老闆親自送來研發的產品

 

黑面神蒜~~~~~~~養生黑蒜鳳梨酥

 

老闆誠懇、敦厚、笑容滿面的第一印象,改變了我原本對「黑面神蒜」這幾個組合字的疑慮

 

 

愛吃鳳梨酥的我,從未想過當大蒜遇上鳳梨會是怎樣的滋味~

 

雖然趕著上班
好奇心的驅使,仍舊讓我想在第一時間點打開禮盒一窺究竟

 


 

我在夕陽的餘暉下

 

擺弄著這不算大的禮盒裡的每一個精心巧思下所設計的內容物

 

其中包括八個養生黑蒜鳳梨酥及一個單入黑蒜頭

 

外加老闆額外送的黑蒜棗泥核桃糕

 

在拆解的過程中我在心裡驚訝連連~
從質感選材、細節設計到包裝巧思都看的出研發者的用心

 

在古埃及,大蒜被大量地配發給奴工,用以維持建造金字塔的體力~~

 

在日本,大蒜被認為可以增強精力,甚至有壯陽的效果~

 

在中國,李時珍在其著名的本草綱目中提到大蒜可「除風邪,殺毒氣~~~~

 

在美國,國家癌症中心將大蒜列為具抗癌效果食物中,第一個研究的對象~~

 

 

曾任五星級飯店的老師傅,在傳統的鳳梨酥中,發揮創意加入養生元素~~~~~黑蒜

 

希望能將好吃的鳳梨酥提升為好吃又養生,低糖低熱量的精致甜點,滿足現代人的口腹之欲又兼顧健康養生的潮流

 

這就是大蒜遇上鳳梨所擦出的火花~~~~

 

~~~~~~養生黑蒜鳳梨酥~~~~

會做鳳梨酥的人一定知道鳳梨餡其實是加了冬瓜在裡頭

 

而這養生黑蒜鳳梨酥則是以黑蒜來取代冬瓜

 

提高鳳梨紮實飽和的口感

 

 

在拆解照相的過程中盒子裡就不時的散發出陣陣的蒜香

 

那是一種加雜著焦糖甜蜜幸福的馨香

 

連不愛吃蒜的我都很驚訝的發現原來蒜味也有它溫柔的一面



 

我不能說這鳳梨酥的皮薄餡多,因它看起來就不是



但它硬挺的外觀有別於一般鳳梨酥邊拿邊掉屑屑的困擾

 

我一度在心裡質疑這樣的口感會不會太硬了?

 

由於趕著上班,我就把切成二半的先冰了起來

 

一直到下了班,再從冰箱拿出來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它的口感如此綿密,屑屑只溶你口不溶你手,軟硬適中甜度也剛好

 

蒜味的香甜在入口的剎那是被餅皮的口感所掩蓋的

 

一直到吞嚥後那馨香才慢慢湧現

 

所謂黑蒜乃是用新鮮生蒜經45天自然發效熟成,使其由乳白色變成黑褐色,其所含的蛋白質被分解成人體每日所需的18種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分解成果糖,可被人體迅速吸收

 

黑蒜氨基酸的含量比生蒜高1.5

 

黑蒜多酚類物質含量和SOD活性比生蒜多10倍,多酚可以提昇抗氧化能力及對癌細胞的生長有很好的抑制效果,是天然優良的養生防癌食品

 

黑蒜食用時像蜜餞,酸酸甜甜有些許蒜味,但沒有大蒜的辛辣,不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及刺激腸胃的感覺

 

 

養生的方式很多

 

好吃的東西不一定養生

 

二者若能折中那實在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這是黑蒜頭的標示說明

 

老闆把最新鮮的產品不藏私的與人分享

 

愛吃蒜味的老公讚不絕口

 

 

老闆額外送的黑蒜棗泥核桃糕也讓我口齒留香

 

核桃的比例多到與棗泥不相上下

 

吃在嘴裡不得不感激老闆的大方與用心

 

特別令人驚豔的是它的包裝設計

 

在美感中不失實用

 

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左瞧瞧右看看的

 

希望能找到最好的角度忠實的呈現它完美的巧思



 

黑面神蒜│創意養生美食黑蒜鳳梨酥

 

網址:www.afd.com.tw

 

門市:SOGO百貨台北敦化館B2精緻美食廣場

 

電話:(02) 8218-2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