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法精準的說出,這星期以來美好的陽光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所帶給我的喜悅


 



以前在家的時後,陽光也照進屋子的每個房間


但那時心裡總有一點濕潤的角落


所以總是看到陰影的部份




現在不管是坐在辦公室或是走在校園


我總是敞開那微溼的心,讓它曬一曬太陽


暖暖的感覺讓我想起那曾經有過的明亮




特別是有一點涼風輕輕的吹過


更讓我記取當下的美好




其實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學校這個單純的工作環境


我甚至很慶幸自己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在有挑戰性的私人公司上班


那樣的養成過程,讓我有一種積極有效率的工作習慣


而學校就像是個不具產能但又很重要的基本環節


它讓我在很悠閒的氣氛下,適應著這樣的生態


比起其他競爭的就業市場,學校真的有它得天獨厚的單純


一改愛管閒事的本性,做做不用大腦,不必負責的角色


我計劃讓自己像渡假一樣的釋放那一直以來的焦慮




這個學校大概是全台北市最多弱勢家庭孩子的學校


從資源班、情緒障礙、過動兒、亞斯伯格症......林林總總的狀況非常多


過去十年來在輔導室當認輔媽媽的經驗與知識


讓我遊刃有餘的面對每一種狀況的孩子


我很感恩的明白,上帝清楚的知道我有這樣的能力與負擔


給了我這樣的機會,好讓我領受祂的愛的同時,付出更多




在校園裡面對資源班孩子時,我心裡依然有濃的化不開的悲天憫人情懷


但我總是很技巧的把眼神避開那像天使般臉孔的孩子們


有時看到別人的不足,才更真切的體會自己的盈滿


而那卻是我面對自己孩子難題時很大的勇氣來源


我深切的相信,祝福與恩典是上帝一直以來的應許




每次聽到孩子放學的吵雜聲


同時也會看到夕陽照進辦公室的身影





我彷彿又重溫兒子小時候,傍晚溫馨的親子時光


反覆的咀嚼那曾經的美好


我想這大概是我人生下半場再一次復習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