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小學生作息了一個禮拜的新生活


早睡早起成了幾年頹廢生活的一大改變


上網、逛部落格、看影集....儼然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但我都盡可能的去瀏覽,沒有錯過妳們的精采片段喔!


學校除了校長及主任,其餘的通通比我小,而且是小好多好多


再度就業,年齡成了一個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幸好長得不怎麼老,不然還真的有點格格不入


唯一可以確信的是,很多生活上的經驗與智慧,讓我在看待人事物有更柔軟的身段與判斷



一整個星期以來,我扮演過護士阿姨,數學輔導,ㄅㄆㄇ補救教學,整理檔案,協助小朋友資源回收、打掃廁所、校園割草.........,孩子的事真是多如牛毛


在角色扮演上,有時是老師、有時是阿姨、有時像工友、有時又像家長.......


如果不是歲月的磨練,我想我是無法輕鬆坦然的面對而能遊刃有餘,至少在我年輕時是辦不到的


我忘不了當我在割草時,陽光灑落散發出濃濃青草味所給與我的感動


我也很難忘記第一次監督孩子在男生廁所清潔時的尷尬與嫌惡


我更不捨六年級的大男孩,很吃力的算出10除以2等於5興奮的表情


還有當改到高年級的孩子仍有閱讀上的障礙時,心裡的震撼......


我有很多的想法,只是經驗告訴我,我終究只是過客


適當的沉默,全然默默的幫助需要的孩子,才是明智之舉




還有ㄚ!我又恢復愛買敗家的本性,買了一些衣服、鞋子


哈哈!老公買單,他最捨得我買新衣了


穿新衣的期待心情,讓我沒有星期一上班症候群


還有ㄚ!我終於吃到兒子以前發回來菜單上的營養午餐


喔!40元吃到飽,不必自己切洗,還有營養師的調理.......


小人物的新生活


我為自己有能力付出而感恩


也開心的明白,自己正在為階段性的人生,妝點不一樣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