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早餐




好吃的現烤麵包




說真的,我非常不習慣一大早吃飯配魚,雖然日本的飯很好吃


醬菜很多樣化,但對我來說太鹹,我覺得還是台灣的醬菜比較習慣




所以我都喝了好多的熱茶,去去腥味與鹹味


 



第一站:太宰府天滿宮,是供奉日本的學問之神,也是全國天滿宮的本社
 



 




人多太陽大,所以沒照什麼好照片


但我看過別人格子裡櫻花盛開時的景致,還蠻美的


 



有人就會有商機,一長串的商店,看似熱鬧,吸引人的商品卻不多


這是最不熱鬧的地方,不然會看到的黑鴉鴉的人頭


以講國語、閩南語及北京話的居多,也有歐洲團及日本小學生戶外教學




午餐吃鹿兒島霜降豬肉刷刷鍋



其中肉跟飯可以無限供應,兒子總算吃了一個飽餐



最後的湯汁還煮了一鍋稀飯,很台味!




下午的行程就很奇怪,開車開了50分鐘,為要參觀啤酒廠


幸好那啤酒廠還蠻美的,啤酒也很好喝,不然還真是浪費時間




中間還帶我們去免稅店,我阿!不喜歡跟團的原因就是在此


我阿!更是那種導遊最不喜歡的澳客,因為不大會買免稅店的東西




同團的人幾乎一上車就睡覺


我不忍浪費寶貴的時間,緊盯著窗外美麗的景致




有些感動只限於當下;有些美麗只留存腦海




鄉間的寧靜一直是我的最愛;日式的整齊畫一,更是寧靜中的最高境界


 



晚餐吃搏多豚骨拉麵:一蘭拉麵


平心而論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熬煮多時的白湯,更是美味


只是阿!一碗790元日幣的麵,就這麼兩口就沒了,也未免太......


 



它最大的噱頭就是一人一格,面對墻要你專心的吃麵


強勢的作風,讓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堅持與執著




博多運河城


人造的運河穿梭在購物商場中,運用巧思建構的空間


結合美食與購物,娛樂與表演,是夜間遊玩的好去處





安靜了二天的兒子,已經不耐煩的想自己逛


出門在外,我還是把他當小孩一樣不放心


老公說:就讓他自己逛吧!遲早要放單飛的


也許我正像這隻狗一樣的,擋了孩子海闊天空的路!



晚上睡的飯店因在地鐵站附近,所以很小


這是老公的單人房,還不覺得,雙人房就小到有一點擁擠


我們三個還擠在一間,夠相親相愛了吧!


而那舒適的單人房,就當成了浴室!





日本人的英文實在不通


連飯店這樣的服務業,都沒有基本的英文能力


不知道是不是太有自信太強勢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