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是自由行,其實應該是去豪斯登堡的,但我們對樂園之類的都沒興趣,不然就會選擇去東京囉


所以我們早上六點就跟飯店借腳踏車,到飯店周圍的大濠公園晨遊


 



日本人都蠻早睡早起的,至少我們晚上走在巷弄間,都沒聽到電視的聲音


我還跟老公說,要是在台灣阿,可能很多家庭都在看八點檔或談話性節目吧!


所以晨跑的人非常多,而且是照著逆時針的方向一起跑,守規矩的態度令人敬佩




那公園之大喔,讓我們騎了一個小時還騎不出來


騎出來之後居然變成了另一個舞鶴公園


幸好隨身帶著地圖,不然還回不了飯店ㄋ




說多漂亮是騙人的,台灣其實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地方


但融入當地生活的旅行方式,會讓我更認識這個城市,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吃完早餐我們就迫不及待開始今天的自由行


我們買了地鐵的一日卷,平日600日圓,假日500日圓,盡可能的去每一個想去的地方




第一站是瑪琳諾亞0utlet購物廣場


地鐵站就坐到「姪浜」




轉搭公車,請注意不是這家公車,是另一家叫「sowa」的


上車投100日圓,直接坐到終點站即可




趁有印象時寫清楚一點,是為了旅行的點滴做個記錄


也方便想去的人有多一點的資訊,至少出發之前我可是從別人的網誌中得到很多寶貴的訊息




在這裡我還要小小的抱怨一下,我們那個知名旅遊公司的導遊阿,簡直一問三不知,地鐵、巴士、火車,沒有一樣是清楚的,只好放棄坐火車的景點


自由行程沒去過也就算了,起碼也上網查查資料;沒上網查資料,起碼也幫忙問問當地的本人


這樣不敬業的導遊,實在壞了這家知名旅遊公司的形象


我是看在她是二度就業的婦女,也就不跟她計較了


不過我們同團的人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我們這個團,還有個奇妙的共同點:就是都是爸媽帶高中、大學的孩子一起出遊


這樣的組合,孩子的意見與需求成了很重要的因素


這個地方,除了玩具反斗城外,很適合我們三個人的不同需求


老公比較委屈啦!不愛逛街還要負擔我的戰利品!


但兒子顯然是開心的,還預約了寒假要去的地方




這個摩天輪是世界第二大的,看看就好,我可不敢坐!




後面是我從別人的網誌得知是婚紗攝影棚,可以照到整個海景


這是鏡頭拉近的關係,有一點遠,大太陽下,我家男人都不願意走過去瞧瞧


 



這種結合休閒、購物、美食的旅遊地點,真的比較適合自由行


沒有時間的限制,沒有共遊的約束,我喜歡!




中午我們就近找了一家生意還不錯的小館吃飯




老公說:沒生意的鐵定不好吃




完全看不懂的菜單




照著服務生的發音,點了魚定食(約700日圓,跟台北的消費差不多) 




雞肉定食




雞蛋定食


菜色普通,但服務親切,最重要的是加飯不用錢,只要兒子能吃飽,對我來說就少了一大負擔


讓我們覺得在日本消費,其實也沒那麼貴


不過我想大概也是在地鐵的終站的關係吧!




然後我們就坐地鐵到天神地下街,這地下街之長喔,老公都快受不了了


還好它每一個交接十字路口,都可以上去地面瞧一瞧


或則百貨公司;或則商場;也有一些很地方特色的小店


大創在日本倒是一枝獨秀百元低價位的賣場,要不是時間有限,我想我也會逛不膩的


此時我們雙手已經大包小包無法照相了!




這是三越的美食街,說色香味俱全一點都不為過


看的我眼花撩亂,只可惜工作人員不讓我照相




雖然提了很多東西,我們還是去了很多不同的地鐵站,把那一日卷坐的很值回票價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中州站


它其實是一個風化的商業區,所以在街上就有看到一些美眉,似乎在進行著某種交易




這是延著河岸的屋台街,也就是路邊攤,是日本少數城市合法的屋台設立


在台灣一點都不希奇,到日本反而成了一個觀光景點





我們是沒有坐下來吃啦!因為老公答應兒子找一個吃到飽的讓他吃個痛快


只可惜沒找到,只好隨便吃吃後,回飯店吃泡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