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


溫度適中;有陽光、有風


我們在木柵動物園辦了一個全台北市的特教育樂營



為了不辜負這麼美好的天氣


一早就起床帶我那很久都沒帶的隱形眼鏡


但因為太久沒帶,足足花了我半個小時才搞定,還差一點趕不上跟車的時間


最糗的是還有一眼帶錯面,鏡片的弧度無法貼住眼球


就這麼單眼無法對焦的忙了一整天




其實我可以很混,反正再過幾天就要離開了


可是我卻像總管一樣,哪裡有事就往哪裡忙


工作表上我是攝影組,但我就是照到哪幫到哪


一點都不像即將離職的同事




好笑的是,帶上隱形眼鏡之後,因為老花,近的地方完全看不到,連鏡頭的影像都模糊


還要一面留意弧度不對隨時會脫落鏡片的那一眼


一直到我照到一些啟智班的孩子在舞台上,流著口水奮力的表演時


我的眼淚又不聽使喚的一直流一直流


幾乎要把我的隱形眼鏡沖刷了下來


在淚水的調整下,鏡片終於穩穩的貼上了眼球


我才有好心情坐在溫煦的陽光下,吹風、發呆、感恩的享受自己所擁有的美好



其實,我很難去面對自己即將要離開的事實


不是戀棧,也不是捨不得


就是會莫名其妙的一直流眼淚


然後就會很感性的想到一些可憐的孩子




那天開車經過學校


老公問我,將來會不會繞路不想經過學校?


我說:不會啊!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對我來說都是美好的記憶


老公說:那就好!





只是我實在沒有勇氣去想接下來三天可能會失態的愛哭窘境


僅管我知道這會是一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