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減少食量以來,我家的餐桌簡直乏善可陳


每次孩子不在家,我問老公想吃什麼


他總是很體貼的說:我泡麥片就好


然後我們兩個就是麥片加水果打發一餐



有一次,我還看到他張著嘴,舀了幾瓢奶粉,喝下一口溫開水,嘴裡咕嚕咕嚕之後,跟我說:吃飽了!


哈哈!連杯子都不必洗了!




這二天下雨,不能出門,就給它賢慧一下,做一些我最愛吃的燒賣


不然還真是閒而不賢,愧對家人




這燒賣還真是人間美味,而且非常簡單


不愛吃肉的我,把絞肉:樹薯:紅蘿蔔的比例=1 : 1 : 1


外加適量的蝦泥,樹薯和紅蘿蔔要切成小小丁


樹薯其實是取代鼻齊的(這東西不但很難買到,還打不出來),但卻是做燒賣不可缺少的食材


我沒有加魚漿,所以加了一些太白粉,用力的攪拌,增加黏稠性


適量的餡放在皮中間,簡單的捏一下造型,轉一圈


大火蒸個15分鐘就可上桌了




我用的是餛飩皮,不是水餃皮


所以蒸的時候,底部墊個烤盤紙,擺盤時可以保持漂亮一點的身型





寒流的天氣,配上一碗排骨熬煮的熱粥,真是美味!


不吃我做的麵食的兒子,還把它當一道菜,吃了好幾碗飯ㄋ!


明天我還要再多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