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一直催促著我把她覺得很棒很棒的爭豔館照片整理出來

可是

我每整理一次就刪除掉幾張不滿意的部份

刪著刪著

一百多張的照片居然剩不到幾張

但卻讓我有如釋重負的快感

 

 

不過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爭豔館

人多花多

人雜花更雜

我很用力的去看這個頗受好評的展場

卻找不到任何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去感動

留存的三張照片是我心裡想法最好的詮釋


 

在學設計的養成過程中習慣性用創意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所以沒有留白、沒有聚焦

過多的裝飾與堆砌

有時是令人窒息的無聊


 

生活不也如此嗎?

電腦裡有多少用不到的資料?

衣櫥裡有多少穿不了的衣服?

鞋櫃裡有多少不可能再穿的鞋子?

書架上有多少不會再看的書?

心裡有多少不需掛慮的瑣事?

如果刪除後更輕鬆

那就刪除吧!

我比較喜歡

留白

聚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