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端午過後,天天都豔陽高照

怕曬成醜小鴨,走到哪只得捨腳踏車而改開車

讓我的生活少了那麼一點樂趣

午後的一場雷雨,降溫了就快要焚燒起來的台北盆地

熾熱的太陽頓時溫和了些許

傍晚

趁著些微的涼意,背著相機騎著腳踏車兜風去也

 

 

在部落格的五年裡,年年都愛照這阿勃勒

 

 

一樣的相機;一樣的花

不一樣的光線;不一樣的角度

成就了不一樣心情:但卻一樣的喜悅

 

 

不懂得攝影的我卻有一台可以放大十幾倍的小傻

每每在拉近鏡頭之餘,不可知的構圖與效果是一種令人開心的期待

 

 

在按下快門的剎那,顫抖的雙手是我無法克服的現象

或許是一種病態;或許只是過度興奮的狀態

但我就愛不厭其煩的一張接著一張

與這整樹的璀璨做近距離的審視與對話

 

 

如果說臉書是老少咸宜的速食文化

那部落格無疑就是過了氣的精緻美食

一道道沒有菜單的佳淆

從食材、配色、烹煮、擺盤,都是廚師精心的烹調

 

 

在部落格的世界裡

是自由的;是開闊的

是開心的;是單純的


 

而我一直這個世界裡做自己

真實的自己

不擅交際

不懂得美言

不想趨炎附和

不會誇張虛偽

 

 

期許自己開心的在這個角落裡

年年與阿勃勒

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