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台北

空氣中飄散著巷弄裡燒餅油條的香味

駐足在車水馬龍的信義路上等待紅綠燈轉換的片刻

恍了神


 

記憶回到那個大學剛畢業愛穿漂亮衣服上班的我

那個生活中只有工作與戀愛的我……


深深的吸了一口些微污濁些許沁涼的空氣

LED閃爍的綠色小行人將我從恍神的狀態拉了回來…..


 

一樣愛穿漂亮衣服一樣忙著上班

那個年輕的我在紅綠燈轉換的剎那間又回到已是年近半百的中年歐巴桑


 

人行道上迎面而來一個騎著腳踏車雖不貌美但風韻猶存的少婦

右側身旁擦身而過的是漂亮美眉

我不禁對自己笑了起來….


 

是我?…..是我?…..還是我?…..


 

年近半百沒有預期也沒有心裡準備走回了職場

 

魔羯座執著的性格很難不讓自己全力以赴

 

還在計劃著要去劍南步道;還在盤算著何時出遊;何處吃大餐

 

一個案子接著一個案子就這麼接踵而至

 

沒有了優閒的賞花漫遊,少了運動的快樂時段

 

我讓自己像旅行一樣跟著漁船的船長悠遊在海上

 

從澎湖到小琉球;從馬公到東港

 

聽著海風;想著藍天與白雲

 

從漁工到看護;從企業主到外勞

 

這其實是25年前我的第一份兼差的工作

 

當時年輕社會經驗不足

 

做了二天被嚇跑了

 

有機會再回來時員工電腦編號居然還在

 

如今國語沒話說;台語很流利;英文還可以

 

同時期的同事一個個都成了資深的歐巴桑

 

大半的人生經歷讓我能輕鬆的面對每一次的挑戰

 

我的情緒在私密的內心深處裡是天馬行空,是自在寬闊的

 

我總是跟著不一樣案主的劇本入戲

 

模糊的雙眼總在莫名的感動之餘微濕著

 

 

如果這只是人生中的一段旅行

 

我要說它真是一個很特別的行程

 

它讓我平凡的人生有了另一種平凡的精彩

 

I will be back next mo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