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運動量很大

游泳、騎腳踏車是我每日必做的功課

我的食量也不小

少油少肉少鹽是我偏好的飲食習慣

不知道是我家磅秤壞了還是怎樣

這一年以來體重少了3公斤

很多褲子變太大

整個人感覺非常輕鬆

所有的健檢數字都正常

除了膽固醇高一點點

護士說可能是我愛吃蛋糕愛吃蘇打餅乾的關係

看起來體重減輕的原因唯一可以說的通的就是我喝自製的牛蒡茶

就是這本書讓我開始想自己做牛蒡茶的

 

牛蒡本身就有很棒的營養成份

 

但要烹調的好吃其實不容易

 

一向不喝咖啡不喝茶的我自從有了這一味後飲水成了一種品味、一種享受

 

它的香氣介在咖啡與人參間

 

沒有咖啡因、沒有人工添加物

 

喝在嘴裡滿口的安心與放心

 

或許正因如此才會有輕鬆的好心情

 

作法很簡單,但需要有耐性

 

首先不削皮把牛蒡洗乾淨

 

刨成絲

 

拿到陽光下曬乾~~~
這點對愛下雨的台北市其實有點困難

 

 

所以後來我都改成放進烤箱烤半乾,再置於空鍋翻炒,炒至鍋子冒煙

 

此時牛蒡仍不是很乾燥,放進烤箱烤至完全乾燥

 

我的烤箱受熱不是很均勻,有些部份常會烤焦,要小心控制溫度與時間

 

略焦一點泡出來真的就有咖啡的味道,但還是避免的好

 

我新發現的神奇茶飲~~~~牛蒡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