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閱這些照片的同時我感受的溫度是那個微寒但有著陽光的午后

 



 

那一天
我和我的大學同學在台北車站附近一家有著舊建築的新餐廳Market Place歡聚著

 


 

不算精緻的餐點有著親民的價位

 

寬闊的空間在寸土寸金的地段某種程度上是都會人的另一種奢華

 

我們選擇在它唯一類似包廂的露天陽台用餐



一面吃飯還可以一面聽到樓下消防車進進出出的聲響

 

那感覺很真實也很模糊

 

就像我們這些年來的人生

 

忽遠忽近~~忽明忽暗

 


 

有一點吵雜~

 

有一點陽光~

有一點微寒~

 

有一點~~~~~~~讓人莫名的感動



是溫度也是氣氛讓我在整理照片的同時彷彿回到20歲的青春歲月



 

當年

 

大學聯考放榜時我的堂妹很緊張的跟我說~
榜單上找不到我的名字,但有另一個跟我差一個字的名字

 

後來進了大學
這個跟我差一個字的同學成了我最要好的同學

 


 

這些年來

 

我們幾乎同一時間就業~結婚~生孩子~養孩子

 

日子就在忙碌與探索的過程中忽焉的過去

 


 

後來我的同學遠渡蘭州

 

有了很好的工作也在當地置產

 

每半年的返鄉行程成了我們固定的聚會時間

 



聊不完的話題像扣人心弦的連續劇集集精彩

 

共同的記憶像舊建築物一樣處處有故事



 

我在Market Place找到放在記憶抽屜裡的點點滴滴

 

Market Place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