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露臉的台北午後像是個沉潛許久的過動兒炒熱了溼冷的寒冬

新聞報導中的陽明山與烏來等地因著氣候因素櫻花提早綻放而湧進大量的人潮

不甘寂寞的我很難呆坐家中不參與這樣的盛況

即便年年賞櫻心中對於美麗與感動的好奇與興致依舊不減

 

沒有計劃的行程,只為這難得的冬陽魅力

 


 

果然一轉進開往烏來的新烏路就看到一長串龜速的車陣

 

我識相的由聒噪轉為安靜,唯恐駕駛座前的老公不耐煩的數落,趕緊在腦海中策劃下一步

 


 

遠遠看到左前方山坡地標大大的幾個字:花園新城

 

好吧!就走向妳~~

 


 

記憶中的花園新城是沒落的、孤單的

 

一些貓咪狗狗的來回走動證明它只是安靜不是荒廢

 

可一開進那早已熄燈打烊的警衛站卻看到不少遊覽車,儼然像個觀光景點

 


 

順著一排路邊停靠的車向右轉後找了位停車,安步當車爬爬山出出汗也是冬天裡的一種享受

 

整個視野與林相完全換了一個場景

 

高聳的枝幹滲入雲端,陽光灑脫枝頭

 

稀疏但色澤豐盛的冬葉妝點了幾乎就要被遺忘的白雲藍天

 


 

走在無人無車的社區車道上,我任意的變換手持相機的角度,企圖把眼前的感動一股腦的塞進記憶卡中

 


 

沿途光禿禿的枝幹若隱若現的櫻花點點透露著花期即將展開的訊息

 


 

越往上走爭相綻放的情況越明顯

 


 

一直走到童子軍訓練中心,被一群孩子的聲音吸引著

 


 

走進一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桃紅色的山櫻就像炮竹一樣霹靂啪啦開在童子軍營地的角落

 



 

不知情的童子軍孩子完全無視這樣的美麗

 

就這麼拱手讓給我這無預約的訪客一人獨享

 


 

再往上走,不算寬的車道一路開滿的桂花

 

在冷空氣與陽光的混合下散發一種幸福的芬芳

 


 

經過一個高壓電塔,再經過一間廟堂,別放棄再往前走,真正的感動還在後頭

 


 

如果我沒記錯~那門牌是永福路~

 

那人家的前院就這麼幸福的開滿好幾株美麗的寒櫻

 

而且正盛開著

 


 

我小心翼翼拉長了鏡頭想把這正盛開的美麗打包起來

 

因它開得如此的明亮動人

 

不同於以往所見,要嘛含苞待放、要嘛開過頭、要嘛下雨、要嘛人多

 


 

突然一個阿伯的聲音嚇壞了我這彷彿像要窺人隱私的不速之客

 

「進來照!進來照!順便喝個茶」

 

我受寵若驚對著阿伯說:你們好幸福喔!在家就可以賞櫻」~
那可是我心裡真正的想法,只是不自覺的說了出來

既然被邀請那就光明正大的照吧!

 


 

開心的把玩著直到一旁守候的老公催促才離開

 

沒辦法~~我的手不知怎麼了常會發抖握不穩相機

 

約莫會有一半以上是不滿意的

 

而享受當下捕捉美麗的感動與篩選的過程則是戒不掉的樂趣

 

這一天

 

沒有規劃的行程卻意外的在陽光下發現早春櫻花的蹤影

 

我在我的賞櫻密境

 

收藏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